不吃泡芙芙

【丞坤】过期指南 上

 

 

精分小猫*养猫小白

 

七夕节快乐


甜饼!随机掉落一只小猫咪!(bb:小猫精)

 

快本下班的小坤太🉑️🉑️了,像小猪一样哈哈哈哈

 

 

 

 

————

 

 

“9.9包邮送奶猫!7天包退换(保质期见箱身)”

 

 

————

 

 

 

范丞丞作为典型当代恶臭大学生,最近迷上了网购。每次在某宝买了东西,快递到的时候,他都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作为篮球队一员,他酷爱买鞋和衣服。特别享受每次收货的日子。

 

 

这天,范丞丞又在淘宝的主页冲浪。突然被一个新颖的标题吸引了眼球。标题上打着大大的几个字,其中“奶”一字还被用人圈起来。

 

 

猫?范丞丞这人对猫毛过敏,小时候一次意外抱了小猫,第二天手肿的跟龙虾钳一样。从那以后,爸妈就再也没让他见过猫。

 

 

奈何人类天生好奇,范丞丞偏偏喜欢上这种毛茸茸叫起来让人心里痒痒的动物。

 

 

9.9包邮,有意思。体验一下万一不好还可以退嘛。下意识的范丞丞便下了订单,忽略了后半句。

 

 

 

——

 

 

 

 

“叮咚,您的订单请签收。”

 

“还挺快”范丞丞惊喜道,不愧是能上主页的卖品。

 

 

看上去轻飘飘的盒子,不是很大,范丞丞还诧异这哪来装的下一只猫。记得自己小时候见过的,都是有着圆滚滚的身子,粗粗的尾巴的那种。

 


不敢怠慢这个小娇气鬼,范丞丞把箱子放在地上,没舍得拿刀划开,硬是用手拆开了快递。

 

 

橙色的长得像书包一样的装猫笼里装着一只雪白的小团子。

 

范丞丞又惊又喜!与他小时候见过的猫都不一样。研究了好一会该怎么打开这盒子,便大大咧咧打开了盒子。

  

 

刚开始范丞丞还心存戒备不敢去碰小猫。可那只猫长了张魅惑众生的脸。水灵灵的大眼睛挂在白净的脸上。粉嫩的小舌舔舐着周围的皮肤。嘴里不断发出“喵喵…”的声音,任谁都无法不喜欢上它。

 

 

 

范丞丞两眼一闭,管他的,买都买了还有不要的道理?

 

 

伸着双臂,对着猫一拍,诱哄着那小团子自己跑过来。小猫挪着腿慢慢钻进范丞丞的怀抱,范丞丞心里软的一塌糊涂。它的叫声甜腻腻的,像是刚刚出生。但是范丞丞明明记得买的时候主页写着,这是一只成年猫。

 

 

奶猫还没罢休,拿着自己软乎乎的肉垫去蹭范丞丞的脸和手。范丞丞抱着猫不撒手,触感实在是太舒服了。心里想着怎么会有这么勾人的小猫咪。那猫还真的像通人性一样,两只爪子都去够范丞丞的手。


 

捡到宝了,真的捡到宝了。

 

 

范丞丞没给身边的人讲这只小猫的存在。不过最近他却有了点做父亲的样子。先是在网上认认真真学习猫咪吃什么最营养,到后来找奶猫最喜欢的玩具。


 

不过,之所以这么在乎这猫,还是因为范丞丞抱着它的时候居然没过敏。范丞丞开心的信了上帝,认为这一定是上帝看他可怜,才专门赏这么一只猫给他。


 

那猫挑食的很,就爱吃小鱼干,什么菜也不吃。范丞丞一气之下给它取了个名字叫菜菜。菜菜特别喜欢吃鱼,每次范丞丞买鱼回来都会收获一个等待多时的大拥抱。

 

 

 

可是除了鱼它基本不碰别的东西,猫粮也从来不吃。怪就怪在,这白猫居然还一点也不长胖。

 

 

 

范丞丞平日里最爱干的就是晚上去酒吧喝酒,可是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已经3天了,他也没来过。作为基友,黄明昊产生了大大的好奇心。

 

 

 

而范丞丞本人实在是太爱小猫了,每天晚上都带着团子出门走一圈。其实也不是范丞丞不想去酒吧,倒是这猫,每次范丞丞走到玄关处换鞋子,菜菜就嗷嗷呜呜的叫起来,跑的飞快过来抱住范丞丞的裤腿。

 

 

 

还摇着尾巴,睁着大眼盯着范丞丞。范丞丞心一软便不想再出门。他心里也疑惑,感情这猫是在吃醋?

 

 

说来也神奇,菜菜还特别喜欢自家主人的被窝,从来不睡在自己的小窝。范丞丞看它是白猫不忍心每天太脏就养成了天天给它洗澡的习惯。

 


 

菜菜真的很听话,从来不像别的猫那样闹腾,只是在范丞丞一边给自己冲水的时候,自己也用舌头舔着脚。关键是!范丞丞做好功课以为猫咪都会怕水,这菜菜却一点也不怕。

 

 

就像养了个女朋友似的,范丞丞对菜菜简直爱不释手。最开始的七天内要把它退掉的想法早就烟消云散了。

 

 

 



 

虽说家里有个祖宗确实深的范丞丞满意,可已经两周没去酒吧了,范丞丞饥渴难耐。毕竟这是猫不是会说话的人。

 

这天,趁着小猫在自己床上睡的早,范丞丞偷偷爬起来穿了衣服。溜出了大门。走到一楼才觉得自己身心舒畅,终于有点私人生活了。立马打电话给黄明昊。

 

 

“喂?”

 

“现在去酒吧有时间不?”

 

“?哥你终于想起来了?”


“行了我一会再跟你讲。”


 

挂了电话,范丞丞风风光光蹬上出租车,往酒吧走去。


 

到的时候黄明昊已经点好酒了,范丞丞看的吞口水。赶忙坐过去。

 

“最近忙啥呢?”

 

 

“你可别说,我家里养了个祖宗。”

 

 

黄明昊一听,突然两眼发光。


 

“可以啊范丞丞,你比我先脱单。”

 

范丞丞上来先是白眼,接着慢慢悠悠的说。 


“我养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猫。”


黄明昊差点吐水,首先在范丞丞眼里没有什么可爱的东西,其次,他范丞丞对猫过敏。从哪个角度看,这都不应该是范丞丞的话。 

 

 

可偏偏那人一边喝酒一边痴痴的笑,仿佛他嘴里可爱的小猫就在面前。


 

“菜菜真的特别乖,而且你说怪不怪,我竟然没过敏。”

 

 

“那可能是病症还没发散?”


 

“不不,我养了两周多了,我们家菜菜就是乖,软乎乎的毛又很舒服。你是不知道,它黏人的很,每天都得抱着我。”

 

 

“呵呵呵呵,我看你这不是养了只猫,是多了只猫精吧!”

 

 

范丞丞咧着嘴笑“猫精就猫精,要真能变个人,就当我对象。”

 

 

黄明昊是真的不懂什么样的猫把范丞丞迷得神魂颠倒,哪有这么玄幻的事。

 

 

“切,我看你买了假猫吧!”

 

 

 

黄明昊没再管范丞丞。范丞丞一直咕噜咕噜喝着酒,像是要把自己这段时间没喝的酒都补回来。

 

后来不知道怎么被黄明昊扛上了车,范丞丞嘴里嘟嘟囔囔小菜小菜。黄明昊翻了个大白眼。几天没喝酒连本领都弱这么多。喝醉了竟然也不念及我这个大恩人,辣鸡!

 

 

 


 

 

范丞丞迷迷糊糊走上楼,隐约听见自家猫咪的嘤嘤声。拿钥匙怼了半天的插孔也插不进去。晕晕乎乎的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第二天早上,范丞丞是在尖锐的猫叫声中醒过来的。睁眼脑袋还没回过神,先看见菜菜瘪着嘴叫唤。完了,它好像知道自己昨天干嘛去了。

 

 

被子被菜菜强行拖去一半,范丞丞这才发现自己连衣服都没穿,清白都毁了啊啊啊啊。

 

 

刷牙的时候范丞丞突然想起来昨天好像回家的时候有个男人接住了他,还抱怨了一声怎么这么重!对对对!就是那句怎么这么重。

 

昨儿个到底是谁啊?


 

范丞丞依稀记得自己昨天晚上耍着酒疯,对着那个人大声吆喝。


 

对了?菜菜呢?家里当时只有菜菜一个吧?

 

 

范丞丞警惕的看着白猫,菜菜无辜的眨着眼,一派天真,眼尾有点红。范丞丞才反应过来,昨天明明是自己没好好照顾它,这会还这么凶。懊恼劲一下子涌上心头。


 

“对不起啊宝宝,我不该自己走的。”

 

 

范丞丞抱着那猫的身子,下巴抵在软毛上。范丞丞果真闭着眼,一副道歉的样子。

 

 

“痒。”


 

“!!!!操!”


范丞丞猛的把猫甩出去。


 

“刚刚什么东西的声音??”

 

 

被扔掉的猫猫又眨巴眨巴眼睛,前爪爪挠了挠范丞丞摊开的手心。范丞丞把菜菜的小爪扔出去。

 

 

“谁!”

 

那猫委屈的呜咽几声,尾巴绕着快打起一个结。范丞丞心软又心疼想着自己一定是幻听了,把猫咪又抱了回来。

 

“以后再也不要喝酒了,太上头了。”

 

范丞丞对着菜菜自言自语。

 

 

怀里的猫突然拍着肉垫,伸了个懒腰。

 

  

“就是,我昨天差点被你压死。”

 

 

“啊啊啊啊啊!你个猫精!我是说怎么你这么通灵的样子!”

 

 

菜菜索性不说话了,蹲在原地不动。没一会,突然变成一个成年男子。

  

 

范丞丞惊的捂住眼睛,这猫精怎么连衣服也不穿。

 

 

菜菜张嘴想说话,范丞丞里都没理他,跑出去随便翻了件衣服扔给他。

 

  

“菜菜,不,猫精你你你你先把衣服穿上。”


 

范丞丞用被子蒙着脸,闷呼呼的从里面传来范丞丞的心跳声。

 

 

菜菜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哈哈哈哈哈哈我叫蔡徐坤。”

 

 

“你个小臭猫你有名字你还耍我!”

 


蔡徐坤委屈的看着他,眼尾的小痣垂了下去。范丞丞最看不得这种场景了。下意识想起抱他,摸到了才发结这已经变成人了,恶狠狠的拉着蔡徐坤纤细的手腕。

 

 

等范丞丞开始做今天的早饭的时候,蔡徐坤就像只小猫一样趴在旁边看他。范丞丞这才有时间细细看着这只猫妖。

 

看上去比自己矮不了多少,但是骨架很小,范丞丞完全可以把整个人圈住。想什么啊我在!范丞丞生气的拍着头。白色的衣服让他看上去更白了,本来变之前也是一只白色的猫,现在变成人一样白的像个雪团子。

 

 

蔡徐坤的脸长的很精致,大大的眼睛扑闪扑闪的睫毛都和之前的猫咪没有两样,左脸上的小痣和变化前一模一样。嘴唇软软的让范丞丞想亲。笑起来两只眼睛眯着,完完全全的猫咪样。

 

 

头顶毛茸茸的头发看上去跟猫咪的触感差不多,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变成人以后还留着两只可爱的猫耳朵在头上一晃一晃的。

 

 

“噗嗤…”

  

 

范丞丞忍不住笑出声。


 

“笑什么啦!”

 

  

范丞丞指着他的耳朵。

 

“你耳朵没变回来哈哈哈哈。”


 

蔡徐坤羞愧难耐,捂着耳朵跑到客厅沙发里缩着。

 

 

“还真是只小猫,变成什么样都是奶猫样。”

 

 

 

 

 

端着两盘牛排放在桌上,那猫两眼放光,范丞丞把牛排又端走。


 

“想吃啊?”

 

“嗯嗯嗯嗯嗯。”蔡徐坤一个劲的点头。

 

 

“我们先聊聊。”

 

 

那双惊喜的大眼睛又暗了下去。

 

 

“那个,现在这个事情实在是突然,你能不能跟我讲讲怎么回事呢?”

 

 

“你没有认真读说明书嘛?”

 

 

小猫皱着眉,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范丞丞疑惑的看着他。


“不是说了有保质期吗?我,作为纯种白猫,就在昨天晚上你喝酒的时候就到保质期了!”


 

“啊??啥??”

 

范丞丞火急火燎打开淘宝。

 

 

“9.9包邮送奶猫!7天包退换(保质期见箱身)”


 

“居然还真有保质期,范丞丞惊讶。”

  

一旁的蔡徐坤翻着白眼。

 

“那现在呢,保质期到了你怎么办呢。”

 

 

“我可以任意切换诶!猫还是人都可以。”

 

 

范丞丞扶额“所以你打算一直跟着我?”

 

 

“我我我…”

  

 

蔡徐坤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委屈的躲在沙发里。


“我的朋友之前到了保质期就被丢掉了。可是!可是我可以变回猫咪一直给你摸的!我可以不吃那么多的。就是我既是蔡徐坤也是菜菜。”


少年停了一下。


 

“丞丞你可不可以不丢掉我。”


 

范丞丞心疼死了!这只猫咪对范丞丞就像是有魔力,一个劲吸引他去看。明明惹来不少麻烦,还是想要帮他,照顾他。直到今天真的看见那个男生的时候,范丞丞觉得,自己或许对他是喜欢了。

 

 

“可以啊,叫的挺亲密。”

 

 

“那就,留下吧。”

 


 

 

 

 

 

没想到这是一发完不了系列啊啊啊啊有时间填!

 

 

 

评论(7)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泡芙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