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泡芙芙

【丞坤】 所念皆是你

伪现背   


 实在睡不着了。  


所念皆星河

     



2019年12月3日,蔡徐坤对着那颗流星许愿,愿征途一切顺利,愿渺小的灵魂渲染一整片星空,愿迷途所念皆星河。




    ———    





又是一个不眠夜,蔡徐坤又在想他,想他在大洋彼岸的东部会不会也在想自己。想他现在会不会正在练歌。  



 思念如潮,恨不得飞去见他。订机票也是转眼间,行李箱也没顾得上收便踏上回国的路。    



落地是北京时间凌晨3:25,天死黑,不见颜色没有生机。诺大的北京城点缀蔡徐坤小小的一个,孤零零的,寂寞的,看上去楚楚可怜的。   



 随便入住了一家酒店,睡前掐着5:20给范丞丞发了一句“到家了”    



 睡不着,床上又是辗转反侧,耳机里放的是百听不厌的轻音乐,蔡徐坤沉默了,我到了,我想他了,我想见他了。  



  梦醒了,和范丞丞分开的第73天,我还是没能学会自己入睡。   



 ————     



有湿咸的泪珠流进嘴里可是他没有知觉了,前两天范丞丞发微博了,他和她在一起了。那个时候范丞丞对他说过的永远究竟是多远?    翻开手机,屏保留在出道那天晚上的照片,微博上特别关注还是他一个人。   




 “会和她好好一辈子”这样的公开听上去多成熟多有责任,好可笑曾经自己在大海边对他呐喊,大叫着他们会好好一辈子。    



最后完完全全把他拱手送给了别人。   



 蔡徐坤快要哭了,是酸涩的哭了,是好久没有的感觉了,全身的无力,他变得失重,大脑和手一起失去理智。



    和他分开后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简单平淡单纯枯燥乏味。会听歌会打球会看电影甚至喜欢每天的太阳和雨。他变得孤独又孤辟。  



   他给范丞丞打电话,接到的是陌生又熟悉的女声。   是范丞丞的现女友,一下子忍不住了,原来早已从他的世界里完完全全撤退了。



   尽管跌坐片刻,对方没有声音。一阵轻浅的呼吸。范丞丞说话了。   



“喂。”  



  像是很久没见,他把手机声音开到最大,保住蜷在一团的自己,不去想那个伤横累累的蔡徐坤。   



 人总是很奇怪,越是特殊越是心爱的,越不愿在表面变现出来。


 


 明明会因为一点温存的感觉而余晕许久

明明会觉得一点特殊的对待而欢喜交加。   



“没事我先挂了。”   范丞丞按断电话,机械冰冷的声音重新让他返回现实。   他从来不会主动示好,高傲。可现在却不知他会不会拍着她的背说宝宝别气,我不会理他了。  



  ———    




那年    


第一次  



你对我表白,我低头不看你,你给我许诺一切海誓山盟,你溢于言表的温柔无意让我沉醉。  



 第二次  



你和我在黑暗中耳鬓厮磨,你小心翼翼,甚至于不忍让我着凉。像阳光刺破云层,缓慢而温柔,但却无法被阻挡。一道又一道,让我的内心充满光明和希望。



   第三次    



你不再躲避掺了风月的酒,离开我,你遇见了更好的姑娘。你的衣服下有了人拉扯,怀里拥进胭脂的香。你开始浪荡轻浮,借着我正爱你的风,在我柔软的心里撒野。你绕开了我去够树杈上的彩云,吻少女的唇。我流着泪你却笑颜欢,反正你再也不爱我。   



 第四次 



   我在北纬51度的伦敦默默忍受病痛和折磨,看着你的微博找到些许慰藉。你在北纬30度的北京和另一个人一起,谈天谈地谈理想。她肆无忌惮的霸占了属于我的温柔。   



   最后一次   



不经意的电话,即已有了另一个人,不过是重来一次。    爱一个人毕竟痛苦,蔡徐坤最后失去意识前想。璀璨星空,不及那人深邃的眼眸。夕阳余火,不如那人泛红的唇角。   



  如果还要相遇,蔡徐坤说不出话,眼里笑意不再,仿若陌生人一般。范丞丞没有追问。毕竟若是真的问了的话,一定就再也忍受不住了吧。 范丞丞明白的。    



可他们还需要有什么底线呢?记忆缺了好几个章节,似乎很重要,但范丞丞早就忘了。忘了他们的从前。只是可惜了,城南花已开。   


 


所念皆星河,星河皆遥远,遥远不可及

所望皆是他,是他皆是苦,是苦不可得。   




  —————  




  晚上睡不着,听了很多轻音乐还是想爬起来,给所有苦涩而干瘪的爱情写上一个句号。   



但是丞坤很好他们也很好。蔡徐坤有一片灿烂前景,前有梦想后有范丞丞。他值得一切也拥有一切。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泡芙芙 | Powered by LOFTER